北京面館地處Richmond,交通方便,離Richmond Centre 近。附近,有許多公寓,成了單身人士的飯堂。我喜歡吃新鮮現做的面,最好,眼睛看著一坨面粉變成一個個我喜歡吃的餅和包子。盡管我力推粵菜廳,但我從來不吃廣東的銀絲面餛飩面之類的,在我看來,廣東人不懂吃面。那鹼水味道濃重的面,咬將起來如同嚼塑料繩子。不是我偏食,20年來,我和無數的西人吃飯,居然得出我相同的結論。在北京面館,我點了自己喜歡的韭菜盒子、京東肉餅,老馮還真不吹牛,這是我吃到過的最好吃的韭菜盒子。傳統的韭菜盒子外觀都象是油裡炸的,我討厭油炸食品。眼前的韭菜盒子,包韭菜的皮子一看就是現烙的餅子,酥軟的,裡面是金燦燦的雞蛋和綠油油的韭菜,讓我聞到了田園的芬芳。我一口氣吃了全份。想點第二份的時候,想起還有京東肉餅仔等待著我,趕緊收斂,把胃留著。